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学生处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 首页 | 简介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学生管理 

简介

更多>>
图文速递
更多>>
学生活动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地院学子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2021-08-28 18:22  

汛情还未结束,疫情又来势汹汹。大战大考前,我院“志愿红”从不缺席。近日,各团支部团员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完成核酸检测的前提下,迅速从防汛战场转移到防疫战场,积极有序参与防疫志愿者服务。

20级计算机5班的张展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与所在社区的志愿防疫工作,从破晓到星沉,张展同学连续三天参与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核酸检测结束后,张展同学同其他志愿者对每家每户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排查,并且对未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并发放疫苗可接种的情况的宣传单,确保接种疫苗宣传全覆盖。

20级工程造价2班的房柏宇同学的志愿者工作内容是指引检测核酸的群众扫码、排队,维持现场秩序,累计为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服务了30余小时。他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20级地调1班班长靳丰华所在的社区居民较多,早晚人流量较大,管控难度不小,在作为志愿者的服务期间,他的工作内容是查明出入证,健康码、行程码,并及时对异常情况登记、上报。除此之外,靳丰华同学通过电话挨家挨户的调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他表示:“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收获颇丰,以后也将继续投身公益事业。”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地矿学子在汛情和疫情中,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年力量,彰显了我院青年学子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处 团委

2021年8月28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