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学生处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 首页 | 简介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学生管理 

简介

更多>>
图文速递
更多>>
学生活动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举行“诵千古诗词,扬中华美德”第一届校园诗词朗诵大赛
2021-05-26 19:28  

古往今来,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诗词更是中国的瑰宝。为鼓励我院学生对诗词诵读的热情,提高诗词鉴赏能力,同时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文学交流环境,2021年5月26日下午四点,我院团委举办“诵千古诗词,扬中华美德”第一届校园诗词朗诵大赛。

大赛中,参赛作品异彩纷呈,选手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让全校师生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享乐其中。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伴着富有真挚感情的声音,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伴随琅琅诵读声,观众们的掌声也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比赛最后,评委王淑明老师对此次比赛作出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肯定。王老师表示,同学们充分发挥才能,踊跃展现自我,弘扬了中国诗词,传承了中华文化。相信中华诗词的无限魅力能感染到每一位学子,希望同学们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彰显中华语言文字魅力和时代精神,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校园诗词朗诵大赛的开展,在全校营造出继承、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为创建书香校园营造了浓厚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良好的文化氛围。吟诵经典,让民族的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吟诵经典,让华夏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

                                                    

学生处 团委

2021年5月26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