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学生处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 首页 | 简介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学生管理 

简介

更多>>
图文速递
更多>>
学生活动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2021-05-18 15:50  

今年5月8日至14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助力做好今年全省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河南地矿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召开讲座、班会等形式,围绕用电安全、消防知识、防溺水等,讲解基本的安全知识、隐患问题,以及紧急逃生措施、医疗急救方法等,并进行了操作讲解,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灾意识和应急意识,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防灾避灾知识和技能。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班团支部对各班级、各宿舍进行深入寻访,检查宿舍用电安全,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科学防灾减灾。并指导同学们,充电器不充电时要拔下插座,周末外出时尽量做到寝室断电等。

防灾减灾工作不是一时一刻、一朝一夕之事,我们还需认真学习,不断总结,多方面多渠道继续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的教育,使防灾减灾意识植入每一个人的心中,全面提高学校防灾减灾能力和学生的避灾自救能力。

 

 

学生处 团委

2021年5月18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学生处